-池空

火中藏冰

【楚夏】表白

一个花镜辞呀嘿☆:

【楚夏】表白.


·时间线不按原著来


·ooc慎入



“情人节表白,人家不听;愚人节表白,人家不信;清明节表白,人家不应。”*

楚子航并不清楚自己是何时喜欢上夏弥的。
或许是伦敦初见时,或许是酒店闲扯时,或许是游乐园作陪时,或许是听证会上看着她恣意风发的时候。
还有许多许多的可能,楚子航不再去想了。
其实,与夏弥相遇至今,并无多长时间。但相处的日常充斥了点滴。
他喜欢上了那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时间下,由着他自己都不清楚的原因。
那是他的师妹,是他少年时期以各种身份与他相遇的女孩。

楚子航难得的和路明非相处的来,而那个小子,明明自己的感情没有什么进展,却一个劲地怂恿他向夏弥告白。
“师兄,这可不是我危言耸听。你看看小师妹长的漂亮性子又好,入学了指不定多少臭小子惦记着呢。你要是不先下手为强,估摸着就给别的师兄弟抢到手了。那时候你哭都来不及!”听证会结束后没几天,路明非就偷偷摸摸给楚子航发信息,明示暗示地向楚子航阐述他的观点。
楚子航斟酌片刻,敲了几个字回复路明非:“看情况。”
那边倒是回的挺快,而且情绪明显激动:“师兄你这话就不对了!怎么能看情况呢!你再观望下去,小师妹就给人抢走了!俗话说的好,肥水不流外人田,近水楼台先得月,咱先遇见的小师妹可不能给别家的猪拱了!”路明非也是急着说服楚子航,浑然不觉自己把楚子航比喻成了“猪”。
楚子航没有跟路明非计较这个,思忖了一会儿,回复:“那你认为我该怎么做?”
“当然时趁着情人节的机会表白啦!”屏幕那头的路明非一喜,面瘫师兄终于上钩了!便将自己酝酿了一两个小时的计划发给了楚子航。
说实话,如若不是路明非,楚子航可能到夏弥离开时都不会认清他对夏弥的感情。但也仅仅只是认清罢了。

2.14,是西方国家的青年们极其重视的节日——情人节。
同样的,卡塞尔学院的学生们也借着情人节的由头搞各种派对、在学校大搞排场,一些年轻的教师们在征得老校长昂热的同意后,与守夜人一起给学校添上了装饰。
作为校园论坛的管理员,也作为路明非的好室友,芬格尔充分利用好了这两个身份。情人节前一天,校园论坛上就置顶了两个高亮加精的帖子。
“学生会会长恺撒十里花海向小巫女陈墨瞳告白!!!”
“狮心会会长楚子航为新校花夏弥放三千祈愿灯!!!”
这两个帖子可谓是吸足了眼球,在卡塞尔学院掀起了不小的反响,于是,准备表白的不准备了,做巧克力的不做了,全校学生揣上了手机打开了电脑,在两个帖子下边开始刷楼。
毕竟这学生里的两大巨头同时出现在校园论坛的几率可不大,还是同一天表白,这可是个大八卦。
路明非深藏功与名,毕竟这两个八卦都是他这个学生会会长资深小弟、狮心会会长知心小弟“无意”透露给芬格尔的。
但老大要向师姐表白果然还是好不爽啊!!!

恺撒喜欢搞排场,人尽皆知。但楚子航搞排场就不大对劲了,这人可是以低调出名的。
路明非再次深藏功与名。
说是三千祈愿灯的确不假,楚子航发动了狮心会全体会员……帮他放祈愿灯。
夜色笼罩下的卡塞尔学院,恺撒的玫瑰花海是一景,另一景,便是那缓缓升起的祈愿灯。
祈愿灯携着烛光,照耀了卡塞尔学院的各个角落,照亮了被路明非费尽心思请出来的夏弥的面容。
“师兄?”夏弥有些疑惑地看向面前的楚子航。那人的脸同样被漫天星辰似的祈愿灯映亮,脸颊上还泛着可疑的红晕。
“这祈愿灯是为你升的,喜欢吗?”楚子航略僵硬地吐着路明非教他的台词。
“喜欢。”夏弥中肯地点头,没有女孩会不喜欢这梦幻般的场景。
“我以后每天都为你升一盏。”楚子航面无表情地背课文似的背出了路明非计划里的话。
不远处跟芬格尔一起偷看地路明非捂住了脸:“废柴师兄你要信我,我绝对没有告诉他这么说这句话。”
夏弥摸了摸鼻尖:“算了吧师兄,我还没想好要谈恋爱呢。”
楚子航有些尴尬。
“嘛我考虑考虑吧。”可能是顾虑到师兄面子挂不住,夏弥又加了一句。
“嗯。”楚子航点头。
树丛里的芬格尔回放了一下刚才摄的视频,觉得还是不要放论坛了。不然会被狮心会成员追杀的吧。

师兄没能抱得美人归,路明非也不怎么甘心。还没过多长时间,又怂恿师兄再搞一场表白。
楚子航严词拒绝。
于是路明非去怂恿小师妹。
“师妹啊,你喜欢师兄吗?”路明非笑得贱兮兮的。
正在摆弄奶昔的夏弥抬起头看了一眼路明非,又低下头摆弄奶昔:“不!”答得那叫一个干脆。
路明非很受伤,路明非看清了小师妹眼里的鄙夷。
路明非内心想着为了师兄的幸福,拼了。
路明非继续发问:“不,我是说楚子航。”
对面的女孩摆弄奶昔的动作停顿了一会儿,接着抬头认真地看着路明非:“师兄,你是说哪种喜欢?”
“就是老大对师姐的那种喜欢。”路明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带着如何的表情说出这句话的。
“大概,喜欢吧。”小姑娘饮了一口奶昔,回答。
“那你要不要跟他表白?”路明非满脸期待。
小姑娘一脸出乎意料:“哎??明非师兄你找我就是为了问这件事?”
“咳…”路明非有些尴尬。
“好吧,我试试。”始料未及的,夏弥同意了。
路明非:???!!!!!!!
路明非:天啊!!!给小师妹打call!!!

不巧,路明非找夏弥“谈人生”的时候是3月31日。
小师妹是个行动派,决定第二天就表白,免得久了自己就怂了。
其实是怕久了自己就忘了啦。
所以,总而言之,夏弥找楚子航告白的日子是4月1日。
愚人节。
夏弥并没有听取路明非的建议,可能是因为知道了上次楚子航向她表白的方式就是因为路明非的建议的缘故。
夏弥和楚子航一起去过电影院去过水族馆还去过游乐园,她觉得自己和楚子航之间已经不需要其他方式的表白了。
所以她决定简单粗暴一点。
“师兄啊我喜欢你!要不要试着和我交往?”小姑娘在楚子航回宿舍的途中拦住了他。
楚子航:????
楚子航拽住“不经意”路过的路明非:“今天几号?”
路明非不明觉厉:“四月一啊。”
“噢。”楚子航了然。
“别闹了。”楚子航看向夏弥。
夏弥:????你他妈???
路明非:???我操??
“我真的喜欢你!”夏弥又重复了一遍。
楚子航无奈:“好好好我也喜欢你,乖,回宿舍吧。”
夏弥委屈,夏弥想闹。

次年清明,在路明非的陪同下,楚子航捧着一束白雏菊到他为夏弥立的衣冠冢那儿祭奠夏弥。
“师兄啊,我早就让你表白,这下见不着了吧。”路明非轻声叹了口气。
楚子航没有回应他,放下花束,注视着墓碑上的照片。
小姑娘一袭白裙,巧笑倩兮,一如初见时的模样。
“我喜欢你。”楚子航轻声说。
路明非在一旁坐下,不做声了,也不看楚子航了。
“我喜欢你。”楚子航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没有回应,连路明非也没有吐槽了。
“我想你了。”楚子航轻轻的声音消散在风中。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知。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三最好不相恋,如此便可不相离。
第四最好不相离,如此便可不相念。
第五最好不相念,如此便可不相忆。


 


*源网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