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空

火中藏冰

楚夏‖三度和弦②

☁程西泽☁:

#①走主页,ooc私设如山,前期的冷淡是后期的铺垫(你们懂得,开车前都这样(划掉))
      兰斯洛特越来越觉得,选夏弥当楚子航的秘书实在是太合适了。在她面前,楚子航的沉默几乎成了一种傲娇,她甚至可以从他波澜不惊的表情里读出情绪,然后做出反应。
     “是不是觉得我们天生一对?”夏弥是这么说的,说话的时候还得意的扬了扬眉毛,按她的脑回路,估计没在想正经的事。


      还好夏弥是个足够聪明的人,她也并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她喜欢过在炼金器材课上邻座字写的很好看的金色长发帅哥,喜欢过午后和辣妹坐在草坪上调情的古铜皮肤帅哥,喜欢过食堂里遇到的吃饭非常细嚼慢咽的草食帅哥,甚至喜欢过龙文课莱恩教授带过来的那只鹦鹉,她喜欢过非常多东西,只要她想,她可以随时移情别恋,只要她想。
      她不想。
      比起和金发帅哥一起上课,和古铜帅哥一起调情,和草食帅哥一起吃饭,和鹦鹉一起说话,她更想和楚子航在一起。
     她会走在路上无聊的时候抛出一枚硬币,正面坚持,反面放弃,硬币很给面子的翻到了反面。
    “行吧,天意,放弃就放弃吧。”于是她把硬币扔进水池里,顺便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说求老天爷让她一睁眼就找到高富帅。
     说完,睁开眼睛,看见了路过的楚子航。
     她无奈的叹了口气,拦住他,用打劫的口吻向他摊开手掌:“赔我一块钱。”
     于是到现在还和楚子航纠缠不清,准确来讲,是她单方面纠缠不清。
      “师兄不是对你没感觉的,他之前还找我聊过星座呢……噢,这个不能说。”路明非安慰夏弥,她在学校里找不到同性朋友,唯有和路明非喝酒倾诉,但他其实也不意外楚子航会拒绝夏弥,应该说他会拒绝所有人。
      “不,我要放弃了。”夏弥其实喝多了,迷迷糊糊的趴在桌子上,连楚子航就站在她身后都不知道。路明非搭了把手,把夏弥放在楚子航背上,楚子航一路上都没什么表情,途中夏弥醒了一次,但也是醉着的,满嘴酒气的戳着他的脸蛋儿说:“师兄......嗯?你…你怎么…不开心了呢……”
      “没有。”楚子航说。
    
       “跟我去…”
       “财务报销申请的事情是吧,那个我交过了,学校财务部说是一个星期以后拿会长章过去盖个章就行了。”夏弥对答如流,手上的活一直没停。
       “嗯。”楚子航没等到夏弥像往常一样求夸奖,也还是说,“做的好。”
       夏弥转了转笔,依旧没什么反应。
       等到把手头工作做完,也到了晚餐时间了,夏弥看了看在浏览文件的楚子航,楚子航对她的视线很敏感,抬头迎着目光和她对视。
      “晚上…”
      “我标签都标注完了,工作做的差不多了,晚上约了人吃饭,先走了。”
      “你最近…”楚子航小声说,“没事了,你可以走了。”
      “嗯。”夏弥把包背好,开门出去。
      兰斯洛特懵了,几天之前可是夏弥上赶着粘着楚子航,怎么突然就感觉两个人对换了一下呢。虽然楚子航也没有明显的悲喜表现,但善于观察的兰斯洛特知道,楚子航是真的不开心。
      又过了一段时间,夏弥找到了新的目标,目标叫高岭,和楚子航同级同系的师兄,路明非觉得这个高岭简直是为了膈应楚子航而存在的。他和楚子航一样沉默寡言,不爱搭理人,对谁都不冷不热,但他又和楚子航不一样,他没有沉重的过去,也没有悲苦的未来,所以他可以轻松的表现他的喜欢和讨厌。
      夏弥没有跟路明非他们讲过这件事,他们之所以知道夏弥的新苗头,是因为有人在讨论区发贴问高岭是不是在模仿楚子航的时候,风王之瞳站出来说:“说这种话是觉得楚子航会开心还是高岭会开心?”之后夏弥就好像哪根筋不对了一样一直在追高岭。
      夏弥走进教室的那个瞬间,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师妹是来陪楚子航上课的,一路目送着她到阶梯教室中间,然后她越过了楚子航坐在楚子航身后的高岭身边。楚子航翻书的手一抖,厚重的书“啪”地合上了,声音不大不小,能让周围人都听到,他抬头看了一眼看戏的人,又低头假装平静的重新翻开课本。
       “高岭,”夏弥托着腮看着他整理笔记,“你喜欢我吗?”
       楚子航的脸色不太好,他尽力的去听教授的课,但是心思总在夏弥身上,他害怕这个高岭会说出自己不会说出的话。高岭一直因为很像楚子航,但能力不如楚子航这点被别人指指点点,但楚子航其实一直都很羡慕他。他好像是另一条世界线上的楚子航,是楚子航的另一种可能。
       “那个,会长,教授在叫你。”
       楚子航猛然回神,讲台上的教授果然在看着他,他站起来:“抱歉,我没有在听课。”
       教授摆手让他坐下,教室里一阵骚动,楚子航和不听讲这个词根本就没有联系起来的可能好吗!果然还是红颜乱心嘛。
       夏弥歪着头盯着开始认真听讲的楚子航,还是没什么表情。
    

评论

热度(1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